可食用河云卷

以我观物,故物皆著我之色彩

【永灰/绿蓝/明光/边维/白亚麻】灰色地带

◎刑侦悬疑AU

  ◎中长篇  不定期更新(或者没有)



  导语:

   ——那是你我不曾涉足到的灰色地带.

 

第二回.久违的对抗以及从未过去的过去

 

  汽车扬起的风尘戛然而止,罪恶所在地的周围一片寂静,除了媒体,谁也不想来趟这趟浑水。

  年纪稍长的人们都知晓上次连环杀人案所带来的恐惧,整座城市的人都人心惶惶,每个人都在害怕,自己身边的人就是凶手。

  而现在,那个凶手又回来了么?

  “明队!”

  启明一行人乘坐的车刚到,一位刑警队队长带着个小警员便急忙迎了上来。启明细看了那队长一眼,才发现以前与之合作过。

  “好久不见,刘队。”启明点了点头,算作招呼,便不再与其寒暄,直接示意带到现场。

  因为是几天前的案件,现场已然被清理过,而现在启明几人的任务就是再仔细地勘察现场,去发现那些没有被找到的隐匿线索。

  “绿前辈,”与小蓝同时加入特案组的白槿叫道,“我能跟你一起搜查么?我希望学到一些勘察现场的经验与技巧。”她认真地说道。

  “好啊,那跟我来吧。”小绿温和地笑笑。他比启明,极光,边境和一维晚来些,但在剩下几人中, 也算经验丰富。

  小蓝看着同行的两人,莫名的有些郁闷,但他知道他得工作了。他撇撇嘴,走向在一旁蹲下身仔细勘察的极光。

  “极光。”小蓝也蹲下身,在极光身旁。极光闻言抬头,很开朗地道:“怎么啦小蓝?”小蓝侧眸去看启明,发现后者正在翻看资料听着报告时,才放心地提问:“你知道那位新来的刑警的来头么?”

  极光似乎有点没想到小蓝会问这个,但他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回答道:“那个人啊,其实身份背景蛮奇妙的。他的父亲,是曾经这座城市的黑帮老大,在那个混乱的时代,也不奇怪会出现这样的人物。”

  “但后来——”“极光。”启明的声音冷不丁响起,极光和小蓝两人都打了个冷颤。“工作时间不许聊天,极光,你跟我来。”启明带有警告性的眯了眯眼睛,然后招呼极光跟他过去。

  极光起身向小蓝眨了眨眼,随后蹦跶着跟启明过去了。

  小蓝无奈地叹口气:“啊啊,听下八卦都不行了嘛?”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小少爷……”永乐镜片后的双眸情绪暗沉了沉,他看向来者,而被称为小少爷的年轻人此时吹了个口哨,如他所想的依旧那样轻浮。

  “医生~好久不见!”灰羽唇角依旧挂笑,作势想给永乐一个拥抱。而永乐不动声色地躲开,他淡淡道:“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”

  “可是呢,国外太无聊了啊~”灰羽笑眯眯地回答,丝毫不介意被躲开的拥抱。“而且……”他凑近永乐的耳畔,“我想你了啊,哥哥~”

  永乐听到最后一句话时,眉目中显出了厌恶,下意识地便挥动手肘朝灰羽打去,而灰羽似是早就意料到这个反应,不慌不忙地接下了永乐的一击。

  “怎么了我的好哥哥,这么多年还觉得厌恶么?”灰羽嘴上说着,眼里都是恶作剧得逞的狡黠。永乐有点恼了。

  以前从未有的,恼怒。

  他以为过去已经过去了,却没想到命运依旧不想放过他。孩提时代大火中的房子,被陌生的大手牵过,被那人毫不忌讳地拥抱——

  从未过去。

  “怎么了医生,是很久没练过,生疏了?”灰羽依旧笑呵呵的。

  “永乐?”永乐正欲开口说些什么,姗姗来迟的小亚麻便目睹了这一幕。“你们,这是做什么啊快住手,怎么能在公安局就动手啊永乐这不像你快起开!”

  永乐愣了愣,主动起开了。灰羽眼神一凛,面上依旧笑嘻,语气却有点不易察觉的酸:“怎么,我不在的几年,你已经单飞了?”他哼了一声,不再闹,将自己的证件向几人展示,随后拎过行李箱往小亚麻走去。

  “可爱的小姐,能告诉我住宿的地方在哪儿么?”他人畜无害地眨了眨眼。小亚麻“咳咳”了几声,语气有些歉意地道:“抱歉啦,行李什么的只能先放在这里,待会儿我们要和明队一起去宾馆呢。”

  灰羽扁了扁嘴,转身把行李与永乐的放在一起,遂径直出了公安局大门。

  小亚麻见看不到了灰羽身影,这才转头问永乐:“永乐,你和他之前认识么?怎么一上来就有矛盾?”

  永乐垂眸,幽幽开口道:“之前,我们的上一辈是亦敌亦友的关系,在这座城市里,最终他的父亲取得了胜利,而他不忍他的朋友血脉断绝,遂留了我的性命,领养我,并金盆洗手,成为了商业龙头。”

  “我比灰羽年纪大,领养过去后,我是他的哥哥。而他们家其实对我也很好。但是……”

  “我做了一件无法被更改的错事。”

  永乐的眼眸深邃暗沉,他不再多言,只一人默默问了去法医工作地方的路,先行走了。而小亚麻听了一半的故事,好奇心过剩,只想知道故事的后半部分。

  灰羽一人走在街上,拿着一袋巧克力奶,坐在路口的长椅上,默默望天。

  随后他拿出手机打了电话:

  “喂,是我。这次已经成功加入特案组,保证不会有任何闪失。”

  “是的,”他忽地诡谲地笑了,“目标人物定会将其捕获,相信您一定会给我令人满意的酬劳。”

 

  TBC.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