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食用河云卷

以我观物,故物皆著我之色彩

锤基/《旁边的旁边是你》

前文:

唔,期末后有感而发的坑,会填掉,之前的嘛,嘿嘿,寒假也会陆续填掉的。渣文笔,不喜勿喷。谢谢,么么哒。

ps:内含锤简,不喜略过。



正文============


1.

洛基入住了简的公寓。

“洛基,你总算到了,我可真想念你。”简在机场见到洛基时笑着说道。洛基闻言同样报以微笑。

“怎么就这么点东西?”简望向他的身后,发现只有一个行李箱,装着笔记本电脑的手提包便再无它物。

“不需要什么,在漂泊的路上,太多东西终归是绊脚的。”

洛基淡淡地说道。

他一直在路上,只不过在各个城市的角落驻足一会儿。离家这些年,他从未想念与回归,他只是。

停留,离开,停留,离开。

一直一直。

从未有过让他留念或为之驻足,不再离开的港湾,累了,也只能在深夜默默地,缓缓地蜷缩起来。

窝在壳里,与世隔绝。

简是他的朋友。于是他千里迢迢来到她的城市。

“那我到了机场,怎么找你?你这么娇弱,我真是怕你会被人拐走。”他在电话这头调侃着她。

“行啦行啦!我知道我娇弱,我瘦小。如果你找不到我,那就找那个有着金色长发的高大男人吧,我就在他身边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嗔怪的甜美声音。

他无奈,也只好应了下来。


2.

于是他一眼便认出那个高大身影。如简描述的一样,英俊阳光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

他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他一愣,抬头,那双如天空一般湛蓝,婴儿蓝的瞳眸与他相视。

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忽的一停,穿梭于车水马龙间的阳光与风在那刻停止。

令人恐惧。

回过神来,他往后退了一步,不动声色地。

“我能行。谢谢。”

视线移开,简似乎并未注意空气间的暧昧气氛,她对他说:“这是索尔。我的男友。这是洛基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索尔。

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抬眸看向索尔,男人坚毅的脸庞与天真如水的瞳眸形成对比,令他的心猛地收紧。

他转过头,他不想让人察觉,他一直是冷静沉稳的。于是当他再次转过头来时,表情无懈可击。

“走吧,简。让我们去看看家。”洛基用近乎愉悦的声线说道。


3.

简与索尔的屋子虽不大,但却温馨且有温度。不像他,一直以来屋子总是见不到阳光。

黑暗冰冷。

阴沉沉的,令他近乎窒息。可他却又无法抗拒,他是那样的沉溺于黑暗,不能离开,无法自拔。

他是黑暗的一份子,却渴望阳光。

“我带你去看看房间。”索尔不由分说地将他的行李箱拉过,并对临时有工作离开的简承诺会照顾好他。

他看起来有那么需要人照顾么……他苦笑着摇摇头,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为他摆布好一切,心里却又无端地生出一丝快乐。

快乐似乎从不需要理由。

于是他的笑意越来越浓,直至发出声响。索尔疑惑地回头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他窘迫地摇摇头,脸色发白。这个男人,他轻轻皱皱眉头,索尔总是带给他一种压迫感。

没来由的。

或许他得离索尔远一点。

“弄好没?我想我需要休息了。”他倚在门边,不客气地说道。“当然。”索尔起身回头,笑道。

索尔的笑容明媚,如同午后的阳光拨开云雾,暖且不耀。他怔在那里,多久未曾见过这样的笑容了呢?

呆愣片刻,索尔缓缓从他身边掠过,离开。宽大的手掌若有若无地触碰他的十指,那若即若离的温度,令洛基恍惚。



4.

是夜。

洛基辗转难眠。他回味着索尔在他十指上留下的温暖。回忆着索尔的英俊面容,以及那明媚夺目的笑颜。

他仿佛明白简为何会选择这个男人。

换作是他,他也会一样迷恋。

他的性取向,只有他自己明白,男女通吃。他暗暗嘲笑自己的漫不经心,望着黑暗,觉得又再度失眠了。

他该去给他弄杯冰水——对付失眠他一贯如此。

于是他起床,小心翼翼地走向厨房,并如愿以偿地喝上了杯冰水。

简还没回来。

他想,分道扬镳后,只有简过上了平淡如水的生活,其他人依旧奔波。

平淡的生活,触手可得。但也却需要牺牲,他牺牲不了,于是至今漂泊。

他该带一杯回去,便再不用小心翼翼地跑来跑去了。

于是他端着杯子,如同俏皮可爱的孩童般,正欲穿过客厅回到房间时,遇上了那双熟悉的澄蓝双目。

在黑暗中对视。

压抑暧昧的气氛逐渐渗透空气,令他喘不过气来,冷风呼呼地从窗户外向室内袭来,他轻轻咳嗽了一声,随后一切停息。

他只听见水杯陡然从他手中跌落在地,随后四散炸裂。

是夜。

注定无眠。

TBC


——

啊哈哈哈,期待下文就红心蓝手两不误吧!(ノ>▽<。)ノ

基妹对上锤哥,又会碰出咋样的火花咩(‖´_ゝ`)

请期待~~~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