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食用河云卷

以我观物,故物皆著我之色彩

【绿蓝/永灰】弑神



 

  ◎虐文警告

  ◎ooc慎重

  ◎一发完短篇,如喜会有几篇后续or番外

 

 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 【正文】

   1.

  灰羽是天界最不像神的神。

  他拥有所有堕天使的性格及习性,但偏偏他又会在犯错后将洁白无瑕的翅膀展开给你看,告诉你他可是神。

  闯祸,恶作剧,曾经将一位德高望重的神推下诛神台,从此那位神便再无了踪迹。

  但偏偏他处理的事情是那样好,以至于神界管理者启明都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 怎么有这样的神。天界的神使们纷纷摇头鄙夷。

  永乐是地狱最不像堕天使的堕天使。

  没有人知道他为何会从神界坠落到地狱,那双雪白的翅膀被折去,受地狱瘴气的影响渐渐补足但染上了赤黑。他似乎永远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——对被自己的翅膀染上了赤黑色也是如此。

  他深得魔王小绿的赏识,稳重果断,处事不惊,做事有条理秩序且在他帮忙管辖地狱的日子里,没有出现什么违法乱纪的事。

  因此他曾经被抹去的神格又被魔王所赋予,只不过现在的他变成了堕神。

  小绿有时会在只有他和永乐两个人的时候问他问题。

  小绿问他:“永乐,你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吗?”

  永乐的话语难得地让小绿一阵汗毛竖起,但他的口气却是那样平淡:

  “我要弑神。”


  2.

  小绿认为自己是个不称职的魔王。

  他的地狱里一开始都是一些难搞的角色,而他,他根本不会处理事情,面对这些烂摊子,他焦头烂额。

  第一次这些魔鬼和堕天使被制服,是在那天,那阵神圣的光芒普照在地狱里,他第一眼看到的是那位圣天使的清澈眼眸。

  那么干净,仿佛不经世事一般,纯洁无瑕,是他所羡慕的。

  小绿从此记住了那人的面庞。

  他好好招待了他,小绿问他叫什么,那天使傻乎乎地笑着,说自己叫小蓝。

  小蓝。

  小绿在唇齿间好好咀嚼了这个名字,以保证他能记住他——他的记性一向不好。

  小蓝说自己是在去执法的路上,没想到不小心迷路跑到地狱里,刚好看到那些人在闹事,于是就出手了。

  ————真是正义感十足的圣天使啊。小绿一想到这儿,不由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然后收获了小蓝的疑惑歪头杀。

  好可爱——什么时候把他拐过来吧。小绿在心里暗暗酝酿着这个想法。但是之后这想法就被扼杀了,后一天。

  永乐来到了这里。

  与小蓝的到来只相隔两三天。

  之后小绿怀疑过这两人之间是否有什么渊源,那天小蓝看着永乐坠落到地狱,在无尽黑夜划开一道裂痕,小绿在小蓝身后,只觉得不过又是一个神或天使被罚下地狱了罢。

  但小蓝的脸色骤变,他慌忙迎了过去。永乐似乎不惊讶小蓝在这里,而小绿却为小蓝的反常行为惦记在心。

  小蓝好像很紧张的样子,他似乎在询问永乐什么,而永乐只低声说了个名字,小蓝的脸色变了。

  他看见小蓝朝自己走来,似是强撑着向他笑了笑:“抱歉小绿,我还有些事没处理完,我要先走了。那个人,”小蓝张开翅膀,拿出圣剑,“就先劳烦你照顾了。”

  小绿对上他的眼睛,还是那么没有一丝杂质,他轻轻点头,算作允诺。

  小蓝这才放心离去。

  小绿抬起头目送圣天使的离开。他们算是朋友么?他默默想。

 

  3.

  灰羽那天如往常一般待在树上咬苹果,轻哼着小曲,这代表他的心情还不错。

  “灰羽——!”

  带着怒气与震惊的语气,说圣洁的圣天使从天而降落在树下,抬头看向树上的那人,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给我下来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  灰羽不理。小蓝有点急,但他还是沉住性子:“灰羽!”灰羽似是轻笑了一声,翻身一跃整个人便轻盈地落在地上。“圣天使大人有什么事么?”灰羽笑眯眯地道。

  小蓝的眉头紧蹙,问道:“永乐的事,你清楚吗?”灰羽的笑一僵,脸色稍变,不过还是笑的:“怎么了么?”“怎么了?!——”小蓝似是不想再拖,大吼道,“你把永乐前辈推下诛仙台,坠落地狱成为堕天使,这你不清楚吗!”

  灰羽脸色一沉,冷冷道:“小蓝,注意你的语气,带着杀意,你也想成为第二个永乐么?”小蓝一怔,咬牙将因愤怒而展开的翅膀收起,凑近灰羽道:“永乐是我的前辈,是我的恩人与朋友,你这么对他,你迟早会遭报应!”

  灰羽轻哼一声,不置可否:“你怎么不问问他对我做了什么呢?”冷笑一声,那个该死的,自以为是的永乐,竟然敢那样对他。

让他一个人待在阴冷潮湿的暗室,双手双脚都被囚禁着,嘴也禁锢住,双眼被黑布蒙上,身上总是会带着伤痕。

  外表一副清冷的模样,内里却如同地狱的魔鬼一般,让他坠落诛仙台已是开恩,他没杀了他,永乐该感到万幸了。

  小蓝咬住下唇,转身便离开了。

 

  4.

  小绿发现永乐最近一直在研制一种药剂。也不知道用来做什么,只是知道永乐嘴角会带着一抹笑意。

  似乎在谋划着什么一样。

  小绿常给小蓝写信,而回信也收到不少,也亏得小蓝没忘记他。

  只是最近。

  最近他一直没收到过他的回信,小绿急得要发疯了。“他为什么不给我回信呢?”“他生病了么?”“他出差了?”“他去哪儿了呢?”

  侍卫们一般不选择回答。因为他们知道回答也木得用处。

  后来那几天是神界与地狱的通道打开,互相可来往,不过一般没什么人自讨没趣去对家。

  只不过那几天,永乐不见了。

 

  5.

  神与天使们都很慌乱。

  小蓝不见了,灰羽也不见了。

  两位名扬在外的天使和神双双失踪,即使讨厌灰羽的神们也不禁有些担心,启明终于决定亲自前往地狱一趟与魔王交涉。他让极光管好天界。

  小绿早就接到了启明的书信,于是他站在通道处等待,随后启明就出现了。他不多话,直接开口便问:“小蓝和灰羽呢?”小绿笑笑:“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 启明皱皱眉,他说道:“他们的气息在这里终止,定是来到了地狱,将他们交出来,我可以饶过你和你的地狱。”小绿的眉头微微一扬,轻哼一声似是在不屑。

  “当初是你把我从诛仙台上推下来让我收拾地狱这个烂摊子,现在还想把锅推给我?”小绿凑过去看着启明,两双眼睛互相对视着,仿佛风都在此刻停止。

  两人对峙着。

  启明先开口了:“那是我对不起你,但你已经失去了神格,不能再返回天界,我只希望你把那两个家伙交出来。”小绿戏谑地勾起嘴角:“那还真是抱歉。我拒绝。”

  “——你!!”启明似是终于怒气上了心头染了眉目,而小绿抱胸看着,唇角依旧微扬。

  “魔王,你别怪我。”启明转过身,压抑着怒气道。

  “我不怪你,管理者。”小绿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  他早就不怪了。只是数百年前年少的他们,早就过去了吧。小绿闭上眼,不让自己怀念从前。

 

  6.

  小绿来到阴暗的地下室,曾经神圣的圣天使被折去翅膀捆上锁链,被囚禁在这个地方。

  这里没有圣天使能力来源的阳光,因此他虚弱不堪,察觉到来人只一阵寒颤。

  小绿轻轻抚上他的脸颊,垂睫呓语:“……”

 

  7.

  永乐来到他的房间。

  果不其然,这个再次被囚禁起来的神一脸焦躁,剧烈挣扎,意图挣脱锁链。

  “别挣扎了,这是我托魔王亲手锻造的锁链,他能禁锢神力。”永乐冷冷说道。灰羽瞧见来人,冷哼一声嗤笑:“区区堕神,还在这里与我嚼舌,再不放我,小心启明来端了你们这个地狱!”

  永乐淡淡地看他,坐在他身边,勾唇浅笑:“小神使,看来你还没有理清楚你的头绪,”他凑到灰羽耳边,“你现在只不过是个囚徒,启明怎样也不会管你的死活。为了他的大局,他可不会像你说的那么做。”

  灰羽眉梢轻轻一挑,头偏向一边说道:“可笑!那他也不管小蓝死活了?你也不管了?!”他亲眼看着魔王将小蓝掳走,而他为了保护小蓝反被永乐一招击昏,才会被带到这个鬼地方来。

  永乐摇头:“那是魔王的决定,我改变不了。小蓝,只能待在这里了。”

  你也一样。永乐默默想到,他颔首,从口袋里拿出药剂。透明的玻璃瓶里装的液体,是他用以弑神的手段。

  “灰羽。”永乐将瓶盖打开,灰羽闻声回头,但却被永乐撒出的液体泼了一身,并且翅膀被淋上后甚至发出了滋滋声。

  “不——!你做了什么?!——”

  灰羽这才露出惶恐的表情,他感到疼痛,而且身体异常之轻。灵魂似乎就要脱出体外。

  “你!!”灰羽瞪着永乐,他的翅膀一节节地脱离,皮肉逐渐要被灼烧殆尽,露出白花花的骨头,而骨头也很快就要被融化。灰羽想着,身为专精药剂与术法的永乐,为了把自己弄死,不惜炼制出这样的药剂么?

  “我不会放过你……——”他最后的一句话,随后便化为一摊血水了。永乐看着,抿抿唇,他脑中回想起从前,随后闭上眼。

  从前太远,世事变迁。

  “这是你欠我的。”永乐说。

  他终于弑神。


  8.

  “你真像他。”小绿轻轻抚上小蓝的脸,脑海里回想起年少时启明与他的过往,轻轻道。

  小蓝不明白,但很快他被温柔地亲吻,被抚慰。

  小绿轻笑:“你会永远在这里,我的明珠。”

  “这次别再想逃开了。”


  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